2.2 帐号能登录办事大厅,但登录奇安信VPN时报帐号密码错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2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容形成日期】:2019-11-7

 【最近更新日期】:2020-2-23

 

 前言:1、VPN系统的帐号和密码 就是校园网帐号和密码, :


               a)、校内门户 可以用学号或校园网帐号登录,


              b)、校园网登录系统和VPN 均只能使用校园网帐号+密码登录



     

 故障现象:用户能成功登录校内门户,但登录VPN时却报错,提示“网关消息:用户或者密码错误”。


故障原因解析:1、错把学号当校园网帐号:用校园网帐号+密码登录VPN。 

                       2、帐号或密码输入错误,请注意大小写。

                       3、帐号信息未同步成功(发生概率极小):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自助修改密码或带证件到信息中心前台处理。


 

快速定位故障原因办法:

              1、连接校园网(swu-wifi), 查询校园网帐号的余额

                         余额查询网址 http://service2.swu.edu.cn/selfservice/

 

                       


                  2.1、如果能查询余额,但用相同的帐号+密码还是不能登录VPN,说明遇到了帐号信息未同步成功的故障;

           

                  2.2、如果不能查询余额,说明帐号没有申请成功或密码未同步成功,


                  3、遇到2.1和2.2这两种故障的用户,可以尝试在一站式服务大厅里修改密码或直接带证件到信息中心现场处理。 

                                   以学号+密码登录一站式服务大厅--> 我的应用-->公共服务-->个人帐号管理-->上网帐号查询或修改密码


                       修改成功密码后,需间隔1小时才能登录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