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问题解答
白板、灰图标、NC未连接等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3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容形成日期】:2016-7-6

【最近更新日期】:2020-2-29

 

      在网络和电脑正常的情况下,用户成功登录VPN都只需要1-2秒钟。

     少部分windows用户在登录VPN时, 会较长时间出现白板、NC未连接等各种异常情况(如图1-图3所示),下面3幅图,真实重现了VPN从登录到连接成功的3个不同阶段的分别遇到的常见问题。

                                            

    图1:连接服务器阶段          图2:获取目录表阶段            图3:获取IP地址阶段     


   而VPN正常登录成功后,会彩色显示相关栏目(如图4所示):

             图4--》 

 

                                                                            


原因解析:

      1、用户家的网络质量不稳定,或用户家到学校VPN服务器之间网络段的质量不稳定,常见于住宅小区的上网高峰期,建议用户避开上网高峰期使用VPN。或选用在当地口碑好的宽带运营商。

      2、电脑卡顿,或疫情期间的VPN系统的使用高峰(15:00-18:00) 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重启一下电脑或等待几分钟即可(或过段时间再尝试)。

      3、重启电脑后,长时间都是这种情况,或多时段登录都是同样的故障(如图1-图3),请考虑是以下两个原因:

           A)电脑上的杀毒软件或防火墙阻止了VPN;

           B)、电脑没有赋予VPN软件“管理员权限”。


 

 

解决办法:

     1)、 先重启电脑;

     2)、 请先暂时退出杀毒软件或防火墙 

     3)、 请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VPN客户端软件

 

     方法:在VPN程序的快捷方式上点右键,选择-->属性,接着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兼容性”标签,然后在下面的对话框中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选项,然后点“确定”返回即可。

     4)、 在VPN运行成功后,重新启动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请允许并通过VPN的连接请求)。

      


其它可能的原因: 

      1、少部分安装非正版操作系统(或GHOST版)的电脑,可能会在安装过程中(或使用VPN一段时间会出现上述情况。  对这部分用户,建议:

             a)、卸载VPN, 然后安装老版的VPN程序试下,点击下载:老版VPN

                  b)、如果上述办法仍不能解决,建议重装系统。                  

 

      2、电脑上同时安装有多个VPN软件时,也可能会出现该故障,建议不要同时安装多个VPN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