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问题解答
校园网打开办事大厅,却被提示要使用VPN
发布时间: 2018-03-29 08:5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容形成日期】:2018-3-29

【最近更新日期】:2020-2-5



1、连接 swu-wifi或使用 学校的有线网访问校内门户时,系统却提示“请使用VPN访问“或显示乱码(如下图所示):


              

       或

          

             


       原因分析:

           该手机或电脑以前在4G网或电信运营商等外网中访问过 校内门户 没有成功,浏览器弹出过该提示内容,并被浏览器牢记在心;

           当手机或电脑重新连入校园网时,浏览器的缓存内容没有自动更新,导致错误显示该提示


        处置建议:

        1、多刷新几次网页或清空浏览器缓存内容后再访问即可。

        2、建议用户手动输入校内门户的网址( i.swu.edu.cn)进行访问,或打开浏览器,从学校主页上的链接去访问校内门户(或点此链接直接访问-->>  校内门户 )。

        3、如果以上两种方法均未成功,建议尝试使用或安装Google Chrome、360浏览器


          总结步骤:

          重启手机-->登录VPN-->打开 Chrome或360浏览器-->访问学校主页(www.swu.edu.cn)-->点链接“校内门户”(故障依旧?-->反复刷新)




2、部分手机访问 “校内门户”或“教务系统”时提示“网页无法打开”(如下图):           


           


处置建议:

               在校内使用时,请不要登录VPN,请直接连接学校的无线网后进行访问( swu-wifi)。

               仅当在校外时,才需要先登录VPN:

                    方法1、 尝试点击VPN软件上的“校内门户”试下。

                    方法2、打开浏览器,从学校主页上的链接去访问校内门户(或点此链接直接访问-->>  校内门户 )。

                                     如果手机自带的浏览器不能访问,建议尝试使用Google Chrome、360浏览器。



     处置建议:非VPN问题,建议尝试使用其它浏览器(比如Google Chrome、360、火狐、QQ浏览器等...)





3、更多其它问题

         搜集整理中....